黑暗旋律

……将军……

1. 帝王: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
2. 国臣:待我了无牵挂,许你浪迹天涯;
3. 将军: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
4. 书生:待我功成名达,许你花前月下;
5. 侠客:待我名满华夏,许你当歌纵马;
6. 琴师:待我弦断音垮,许你青丝白发;
7. 面首:待我不再有她,许你淡饭粗茶;
8. 情郎:待我高头大马,许你嫁衣红霞;
9. 农夫:待我富贵荣华,许你十里桃花;
10.僧人:待我一袭袈裟,许你相思放下。
1. 待你君临天下,怕是为笼囚花。
2. 待你了无牵挂,怕是红颜已差。
3. 待你半生戎马,青梅为妇已嫁。
4. 待你功成名达,怀中人富贵家。
5. 待你名满华夏,已无相安年华。
6. 待你弦断音垮,何来求鸾曲答。
7. 待你不再有她,君言何断真假。
8. 待你高头大马,我自从夫而嫁。
9. 待你富贵荣华,红颜枯骨成沙。
10.待你一袭袈裟,唯亡断意放下。

1:帝王…你说待你君临天下,许我四海为家,可深宫牢笼,囚了你,困了我。
2:国臣…你说待你了无牵挂,许我浪迹天涯,可国事民生,方寸之地再无我的位置。
3:将军…你说待你半生戎马,许我共话桑麻,可战场风云,你已不在,我亦相随。
4:书生…你说待你功成名达,许我花前月下,可华服加身,佳人相伴,我已无力追逐。
5:侠客…你说待你名满华夏,许我当歌纵马,可犬马声色,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6:琴师…你说待你弦断音垮,许我青丝白发,可江湖纷争,护不了你,保不了我。
7:面首…你说待你不再有她,许我淡饭粗茶,可爱恨纠葛,失了你亦失了我。
8:情郎…你说待你高头大马,许我嫁衣红霞,可辗转反复,你已弃我而去。
9:农夫…你说待你富贵荣华,许我十里桃花,可家财万贯,你忘了誓言,我忘了兑现。
10:僧人…你说待你一袭袈裟,许我相思放下,可佛门规戒,你堕入红尘,我青灯古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