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旋律

瓶邪

第一章
天边的太阳终于不舍的落到山的那一边,在太阳的光线彻底消失前,在京都镇的城外森林深处一位身着黑衣的人不急不缓的往森林的更深处走去,一身黑衣,衣襟的滚边处是用金色的线绣成的祥云纹,黑红相间的腰封勾勒出挺拔纤细的腰身,腰间挂着一枚用红绳串着的白色的玉佩,左肩上背着一个扁扁的包袱,看的出行李并不多,右手握着一把普通的剑,那人眼睛看着前方,并不看周围的风景一双琉璃色的眸子里面没有任何情绪,平静无波,好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潭水,脚上一双黑色的鞋子,顺着一条很久没有人走过已经长满了半人高的草的小道一直走,脸上也没有表情,精致的脸上没有因为夜色的降临而害怕,一头黑色的长发被一根金色的线高高束起,仔细看会发现金色的线里面还有红色的线交织在一起,这个人很美,说他是女子可是他的五官确实没有女子的娇媚和柔美,确有男子的英俊和帅气,说他是男子可是他的身上却带着女子脸庞的清秀和脱俗,挺拔的腰身略显纤细,不知道的人会以为这个人是一个侠客,但是这个人却是一个道士,真真确确的一个道士。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了山,道士不紧不慢的走到了一个已经破败很久的山神庙前,想起前不久遇到的一个山神。微微闭了闭眼睛,推开门抬脚向山神主庙里走去。
        一个晚霞满天,夜色快降临的下午,一个一身黑衣的道士正在一颗树上睡觉,隐隐的听见有人喊救命,只见那人懒懒的睁开眼,头转了一下,眯眼着眼睛寒冷的眸光看向远处,平静无波的脸上微微有些烦恼。他看到了什么,一个头发花白乱糟糟的老头正在颠颠撞撞的往前跑,后面跟着一条蜿蜒前行的黑色巨蟒,正张着血盆大口追着前面的人,他皱了皱眉头:什么时候山里还有这么大的蟒蛇了,还是一只没有成形的蟒蛇,这个蟒蛇显然是打着这个前面跑着的山神老头的主意,只要这蛇吃了那山神那条蛇就可以彻底化形为人了。黑衣道士嘴角微微勾起,他的…宠物…有了!!随着救命叫声越来越大黑衣道士挑了挑眉,随即翻身从树上跳了下来,站起来的时候还没有站稳就觉的一道身影闪到了自己的身后,一双手紧紧的抓住自己后背的衣服,他身后的山神老头说到:救救我,救救我啊,大侠!我家还有好几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我家孩子还小,没了我他们怎么活啊!求大侠救救我啊!。黑衣道士眉心微皱,自己看起来很好骗么?这是什么情况?山神老头还可以成亲有孩子?那山神老头的妻子叫什么?山神婆婆?这边还在头脑风暴中,那边的巨蟒已经过来了看见本来的猎物被人挡住了,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娃娃,虽然这个小娃娃长得很好看,但是也不能阻止它化成人型的脚步,它张开血盆大口咬了过来,黑衣道士把山神老头抓着他衣服的手拿开,用手摆了摆被抓的有些皱的衣服,对老头说:“等”随即转身向前面的巨蟒袭去。山神老头楞在原地眨了眨想了一会黑衣道士说的话(喂,那是一个字好吧)等?等什么?等巨蟒过来,还是等死啊!!!!山神老头惊恐的看向黑衣道士,但是黑衣道士已经解决了巨蟒正向他走过来,已经结束了?山神老头眨着眼看向黑衣道士这才发现这人是个道士,山神看着眼前的人和很久以前他见过的一张脸重合,一身黑衣冰冷漠然的眼,凌厉的杀气,再眨眼眼前是黑衣道士,山神看着道士终于确定了,他可以放手了,彻底的从那几个折磨人的崽子那里解放了,尤其是……那个人……这个人终于回来了,他伸手想抱抱这个人,眼前顿时出现了巨蟒的血盆大口,他惊恐的立刻后退了好几步,黑衣道士把手中的巨蟒面对自己“我助你化形,跟着我”淡漠的语气好像不是在征求巨蟒的同意而是通知它一下你没有自由了,巨蟒听了这话扭动自己粗大的身体,愤怒的吼道:“跟着你?开什么玩笑,这怎么可能如果你把那边那个老头给我,或许我会考虑一下”黑衣道士见巨蟒这么没有自觉,抓着巨蟒的七寸处稍微用了点力,巨蟒顿时疼的快晕过去了,眼前一阵一阵发黑眼神恢复清明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在他手里过不了半招就惨遭失败,而且自己的七寸还在人手里拿捏着,顿时长长的躯体上出现一层冷汗。

评论(2)

热度(8)